有位朋友说过' it's good to do something to brighten up somebody's day'

虽然乍听之下很令人翻白眼,尤其当说出这句话的人很三八、自恋,但也其实没错。而且要照亮别人的一天的方法不少也不难。甚至简单得一个真心的微笑、简单的问候、或是真心的拥抱,对于某些人已经足够了。

说到真心的拥抱,我一直到最近才察觉它的威力。

或许抱的人只感觉到自己把你抱得很紧,很紧。但对于被抱的人,感受到的却是一种莫名力量的传递。于文字抒发情感,我真的很不在行,所以这种感觉我不会说文字无法形容,只能说感受过的人都明白。

最近被孩子抱得多了。我会说他们拥抱的方式和懂事的人都不一样。
他们只是单纯地喜欢你所以才抱你,亲你,想和你赖在一起。道理其实和情侣一样,情侣们都只是单纯地想和对方赖在一起。

孩子们都很直接,不喜欢就直接讲,这也是我喜欢他们的一点。我很庆幸我暂时带着的孩子们都很单纯,直接。无论他们多调皮,多耗力起去控制,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虽然累但我还是很开心。开心的是他们肯付出,虽然他们有些道理不是很懂,但经过一番跌跌撞撞,最终还是明白了。至少他们会与你分享,而分享,是成人世界里很罕见的事情。

孩子们不会就说不会,不像大人们,不会仍硬着头皮做不肯问,结果搞出个烂摊子。

或许这都是社会把我们变成如此。成长的过程中,我们丢失了我们内心里的单纯与直接和勇气。

虽然孩子们的直接很多时候会让你们哭笑不得,尤其是他们的‘不懂就问’,但‘直接’是我们生命中很重要。大人们很多时候做的事情都拐弯抹角,其实想想,有那个必要吗?

 

对我来说做人直接一点,快乐一点,人生会更美好。 

2014-01-20 18.50.52-1  

 

 

 

2014-01-09 18.41.40  

2014-01-21 19.23.30

每天工作后的披头散发。

虽然累,却很实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